1. 2007年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实验中心被评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实验室”。

22008年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实验中心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经济管理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32008年南学开大经济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出版“南开大学经济类系列实验教材”(15本实验教材),填补了我国高校经济学科实验教材的空白。

4200812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实验中心承担的“经济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实践”荣获南开大学20062008年度教学实验室管理成果特等奖。

52008年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实验中心承担的“经济实验教学综合改革项目”荣获南开大学2008年教学成果一等奖。

6200812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实验中心承担的“经济学科实验教材研究创新与实践”荣获南开大学20062008年实验教学技术成果一等奖。

7. 2009年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实验中心荣获天津市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称号。

8. 2010年“研究型大学经济学实验教学体系的建设探讨”论文在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论坛中被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

9. 2010年“经济学系列教学软件的设计研发”项目荣获南开大学20082010年实验教学技术成果奖一等奖。

10. 2012年王群勇老师的“sax12:季节调整的Stata模块”荣获南开大学20102012年度实验教学技术成果二等奖。

11. 2013年南学开大经济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出版第二套“南开大学经济类系列实验教材”(13本实验教材)。

12. 2014年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实验中心被教育部批准为国际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13. 2016年实验中心对行为博弈分析实验室进行扩建、改造,由原来的30个机位扩大到72个机位。

14. 2016年12月8日,市教委公布2016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评审结果,以张伯伟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团队被评为2016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

15. 2016年,社会经济数量分析与研究平台扩容项目(科研云平台二期项目)建设完成。平台能够支持更大的并发访问数量、扩充了硬件存储能力,提升了计算性能,增加了mathematica、spss等软件种类。

16. 2016年4月中旬至6月底,实验中心根据《南开大学资产清查工作方案》、《实验室设备处设备和家具清查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对经济学院的设备进行了清查。

2017年2月18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