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面向经济学院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实验教学,同时接受校内其他专业学生选修、辅修、双修。5个本科专业(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商务经济学、数字经济等)和2个特色班(经管法班、经济伯苓班),16个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专业(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国际发展、物流学)。

1、课程体系建设

中心根据新时代人才需求变化,吸收前沿的经济学研究方法和科学技术,建立了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即数据分析层、基础理论层、专业分析层。按照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循序渐进地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理论基础、科学素养、研究能力、创新能力。

中心面向经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实验教学,开设实验课程由201826门,上升到2022年的40门。

2、课程建设

中心结合经济学科不同类型课程的特点,探索“一流理论课程加实验项目”、“科研成果转化实验项目”、“实验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等实验课程建设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