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站室使用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2-08-09 11:14:23

工作站室使用管理规定

   经济学院工作站实验室面向经济学院师生开放,支持需要使用工作站进行的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等。现将实验室的开放管理办法规定如下:

.实验室使用对象:以经济学院师生为主,兼顾校内师生。

.实验室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8:30-22:00。采用预约使用制度。如遇实验室维护等情况,将提前发布通知,暂停实验室开放。

3.实验室使用流程:

首先在科研实验管理平台网站在线申请,经审批合格后在规定时间进入实验室,最迟前一天下午5点之前完成预约,最多可以申请一周。若在预约的时间内未完成实验,需要重新申请。

4. 实验室实行智能化门禁管理,实验人员刷校园卡进出。首次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需由管理老师开通校园卡使用权限。

5.由于实验设备数量有限,实验室原则上支持有项目、课题和论文写作的老师和研究生进入实验室。

6.如遇特殊情况,如项目组长期使用实验室等需要主管院领导批准。

7. 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应遵守学校、学院和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环境,做好防疫工作,听从实验室管理老师的安排。

8.实验室的高端设备主要是支持数据量大的科研计算和统计分析,为避免设备感染病毒和受到木马的攻击等,希望进入实验室的人员仅从事与科研相关的活动,并携带清洁的移动硬盘、U盘等,必要时需要在实验室先查杀病毒,再使用工作站。

9.实验室内的设备为公用设备,实验人员在实验结束后及时将实验结果和相关数据等拷贝到自己的设备上,实验室无法保存个人资料。为保证数据安全,请不要在C盘上存放和运行数据,否则遇到系统损坏情况数据将无法恢复。

10. 不准拆、动实验室内的各种设施,包括私接插线板、推拉电闸等,一经发现,予以没收,并对因此而起的后果承担一切责任。

11.实验室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卫生、防疫、设备管理和日常管理。

12.实验室定期进行技术维护和软件升级。

13.对进入实验室完成的科研项目和成果进行登记,建立成果档案。

实验中心

                                             20228月 修订


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制度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