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日期:2022-08-09 11:13:33

经济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为维护正常的实验教学秩序,确保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学校的有关文件,特制定本守则。

 1.按规定时间进出实验室,做好实验准备,提前熟悉实验内容及操作方法;严禁私自带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

 2.保持实验室卫生、洁净,严禁吸烟,不得带入水、饮料、食品,严禁在实验室饮食、乱丢杂物、乱写乱画。保持实验室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3.爱护实验室内设备。未经允许,不得擅自插拨、拆御、搬移设备,更不得将设备带出实验室;不得擅自在计算机上安装或删除软件、更改系统配置;发现故障应立即报告,不得擅自处理。

 4.严格遵守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禁止收看、复制、传播低级、淫秽、反动、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禁止散布不当言论;禁止攻击服务器;禁止传播、拷贝和制作电脑病毒和黑客工具;禁止在计算机上玩游戏。

 5.严格遵守用电安全管理制度。未经允许不得擅自插拔电源线、网线;不得私接电源插线板。

 6.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禁擅自移动、损坏实验室内消防器材。

 7.妥善保存数据。实验室电脑具有系统还原保护功能,不宜保存实验结果和相关数据,应保存至个人存储设备,避免丢失。

 8.实验结束后,正常退出实验教学系统并关机,将桌椅、键盘等复位,摆放整齐,有序离开实验室。

 学生应该严格遵守经济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实验守则,对违反规定者,实验室管理人员有权制止。损坏仪器设备并造成经济损失的,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承担赔偿责任。


 经济实验教学中心

 20228月  修订


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制度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