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叶县金融扶贫(一)——叶县农商银行篇
发布日期:2018-12-17 05:15:25

走进叶县金融扶贫(一)——叶县农商银行篇

南开大学经院e学工1周前

行程简介

84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赴河南叶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到叶县农商银行总行参观、学习、座谈。

叶县位于河南省中部偏西南,截止2017年底,总人口90万人,其中贫困人口5万,是河南省省级贫困县。近年来,叶县地区下大力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贫困状况明显改善,预计到2018年年底,全县能实现全面脱贫,并走向致富之路。叶县农商银行作为该县规模最大,网点最多的金融服务机构,始终走在产银融合脱贫帮扶战线的最前沿,是该县金融扶贫工作中的中坚力量。

1

84日上午,实践团队一行10人到达了叶县农商银行总行,在娄国奇行长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参观了农商银行办公大楼和营业网点,并召开了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总行行长、各部门经理与实践队全体成员、带队老师参加。

(座谈中正在举行中)

2

座谈会上,娄国奇行长向实践团详细介绍了农商银行的经营状况及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银行工作人员和实践团成员就叶县农商银行开展的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这次座谈会,实践团成员了解了叶县农商银行在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形式、扶贫贷款发放流程、风险防控、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实践队员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使自己对基层金融扶贫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

(实践队员在认真听取行长发言)

3

座谈会结束之后,实践队员回到住处对所调研的信息进行了及时的归纳和整理,并撰写了调研日志和心得。“跑了一天,虽然有点累,但真的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没想到理论应用到现实当中会存在这么多不同,真是长见识了。”一位队员在调研日志中这样写道。

据悉,到叶县农商银行调研是实践团暑期实践调研的第一站,之后,实践队员还将实地走访贫困户、农村资金互助社、带贫企业、光伏电站、 “巧媳妇”工程车间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

供稿:刘冬园

编辑:周赛佼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