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赴宝坻深入调研乡镇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17 04:44:26

暑期实践|经院学子赴宝坻深入调研乡镇发展

南开大学经院e学工1周前

经院学子赴宝坻深入调研乡镇发展

近日,经济学院天津暑期实践队赴宝坻深入调研。

第一天下午,同学们到达小靳庄。九十岁的老书记王作山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为同学们讲解小靳庄的历史。在经历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文化大革命和改革开放的老书记口中,一段段历史鲜活起来。

随后,同学们到达白毛庄,这是一个有76户人家,五百多亩地的村庄。县委书记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详细介绍了白毛庄的经营状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浪潮下,白毛庄采取了共享农庄的策略,村户轮流包种,土地快速流转。未来,白毛庄着重发展高尖端农业,以质量为主导经营生产,畜牧业和水产行业也有上升势头。在讨论结束后,同学们对白毛庄的发展历史和未来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第二天上午,同学们到达大北农集团,天津昌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春来欢迎了同学们。在王春来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大北农企业的生产车间。随后,同学们赴天津科衡建筑科技中心了解了北京住总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的建设状况。

通过积极参与全市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当下的宝坻区发展迅速。通过实践,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的乡镇发展状况,坚定了对党的信念与“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想。

编辑:白铂

供稿:于晨阳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