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团委赴辽宁义县实践团开展老区振兴调研实践
发布日期:2018-12-17 04:38:53

暑期实践|经济学院团委赴辽宁义县实践团开展老区振兴调研实践

南开大学经院e学工1周前

                                          辽宁义县实践团

                 老区振兴调研实践

 

 

近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赴辽宁义县高级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为期10天的 “兴红色义州,育少年力量——革命老区扶贫与教育现状调研”主题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取得良好效果。

实践队在开展支教活动的基础上,对当地的扶贫和教育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实践队在义县高级中学开展支教实践,共开展经验分享会8场,深入26个班进行答疑解惑,开展一对一交流累计64人次,覆盖全校三个年级,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6场新闻播报,2场恩来精神读书会将十九大精神内涵,恩来精神传入校园。在支教期间,实践队前往生态农业基地,七里河工业园区,奉国寺等三大产业点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通过采访、发放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的发展现状、扶贫现状,并形成调研成果。

本次实践以老区振兴为主线,从经济学角度对教育及扶贫进行研究,有利于南开学子借助实践平台运用专业知识,弘扬南开精神,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精神信念。

文稿:汝晚婷

排版:王妮妮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