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实践队参加天津知识产权战略巡讲会
发布日期:2018-12-17 04:29:18

经济学院实践队参加天津知识产权战略巡讲会

南开大学经院e学工1周前

近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天津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天津政协俱乐部参加知识产权战略巡讲会。

 

  

  


会上,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维野先生介绍了知识产权的价值,并提出了注重知识产权的质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建议。此外,马先生对一些疑难问题进行解答,例如:知识产权不是知识的产权化,而是一种智慧财产权,纠正了队员们头脑中长期存在的错误观念。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盛小列先生则从中美贸易摩擦谈起,详细阐述了《天津市知识产权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方法。

实践队队员们在会议中认真聆听专家们的讲解,虚心学习、了解知识产权的价值以及企业创新发展中关于知识产权的困惑,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相关政策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所起到的有力支撑作用。

文稿:秦杨 陈雨萌

排版:王妮妮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