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深圳实践团调研蛇口工业区
发布日期:2018-12-10 05:14:13

暑期实践|经济学院深圳实践团调研蛇口工业区

南开大学经院e学工1周前

经济学院深圳实践团调研蛇口工业区

近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赴深圳实践团于南山蛇口工业区参观学习,并针对该工业区的发展历史及经营现状展开调研。

曾经的小渔村,如今一片繁华

本次实践旨在鼓励经院学子用脚步丈量土地,深入了解国情,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实践理念,更好地传承南开“公能”精神。实践团先后参观了蛇口工业区和南山科技园,对其30年来的发展进程及未来规划进行深度调研。

蛇口工业区作为我国第一个外向型经济开发区,由蛇口招商局全资开发,并率先在此推行劳动用工制度、职工住宅商品化等多项改革。从小渔村到中国经济领头羊,该工业区的发展壮大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实践团成员在深入了解了“蛇口模式”后,对南山区的创造力和发展潜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对改革开放第一批创业者的大胆探索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此外,实践团成员们还集体参观了莲花山公园,在邓小平像前合影留念。瞻仰伟人之风,并向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致敬。

至此,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赴深圳实践团的调研任务顺利完成。大家纷纷表示:“如今高楼林立的蛇口工业区,是先辈们筚路蓝缕、不惧艰辛,用汗水创造出来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扎实基础知识,以求将来利用所学回报社会,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担当起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编辑:白铂

供稿:孟子胜 张学钰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