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伯苓班暑期英国实践队拜谒马克思墓
发布日期:2018-12-10 05:06:51

经彩实践 | 经济伯苓班暑期英国实践队拜谒马克思墓

南开大学经院e学工710

南开大学经院e学工微信公众号正式启用啦!!

往后我们将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学生活动和学生工作方面的相关资讯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我们,了解更多经院动态

(通讯员 邹浩航)当地时间78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经济学伯苓班英国实践队来到位于伦敦北郊的马克思墓,悼念伟大的无产阶级思想家马克思。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2017级经济学伯苓班的同学们借着此次海外实践的机会,专程从牛津乘车来到位于伦敦北郊的马克思墓,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在经历了四个小时的车程之后,同学们带着刚买的白百合,庄重地走进了公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庄严的马克思雕塑,以及刻在石碑正上方的马克思名言:WORKERS OF ALL LANDS UNITE(全世界的无产者们,联合起来!)大家拂去石碑上的灰尘,凝视着伟人的雕塑,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团支书田瑞泽代表2017级经济学伯苓班全体同学为先辈献上鲜花,班长夏天宇代表全体同学诵读了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

同学们纷纷表示,《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全世界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的光辉人格将指引着2017级经济学伯苓班的同学们在学习和钻研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据悉,2018年暑假期间经济学院共有46支实践队奔赴国内外数十个地区开展实践调研,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实践育人”、“三全育人”的精神,积极践行经院学子“讲好中国故事”、“用脚步丈量祖国”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使命。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