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8-11-28 03:26:46

20181126日上午,我院院长盛斌教授、副院长兼国家级经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主任蒋殿春教授与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数据研究部郭路总经理等一行3人举行会谈,就数据库及实验教学建设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介绍了该公司基本情况及其与高校的合作案例项目案例。公司表示,将尽快提供中经网的数据资源明细,并提供最大限度的数据使用权限,请我院师生进行了解、体验。双方就搭建经济学科实验教学的实验项目软件或平台进行了探讨。例如,开发可视化的理论验证与实证分析实验项目,深化宏观经济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改革。双方还就数据库使用、数据挖掘、数据清洗等技术进行了交流,并就合作建设的特色数据库交换了意见。公司希望能与学院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将尽快汇总会谈中提出的意见,形成细化的合作方案。

数量所王群勇教授、国际经济研究所李磊教授、区域所张志强老师、实验中心的华钧、涂宇清、宁永鹏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谈。


20181127


中心新闻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