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雪莲
发布日期:2018-08-24 11:12:07
高雪莲简介

姓名: 高雪莲

所在单位: 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

毕业院校: 南开大学

职称: 副教授

研究方向: 区域经济/城市经济

招生专业: 区域经济/城市经济

现任校内外职务: 

个人简历:

1991.9-1994.6 郑州大学国际贸易系读书;
1994.7-1998.8 河南兆鑫实业公司任部门会计;
1998.9-2001.6 郑州大学商学院读书,获区域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1.9-2004.6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读书,获区域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4.7-    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任教,2010.12被聘为副教授。


主讲课程与研究生指导: 本科生课程:区域经济学

硕士生课程:房地产经济专题
      城市财政与公共治理

每年指导硕士研究生2名

科研课题:

独立主持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问题研究”(09CJY065),在研。

2.天津市社科基金项目,服务型地方政府建构的经济学分析范式研究(TJJL08036),已结项,成果鉴定A级。

3.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财政激励、聚集效应与城市公共服务能力的提升(NKZXB10047),已结项。

4.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新兴产业集聚的公共环境培育研究(NKZXA1406),在研。


主要著作:

专著:

高雪莲.超大城市产业空间形态的生成与发展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07.6.

编著:

政策评价,高雪莲、周波,中国标准出版社,2009.3.


主要论文:

[1] 高雪莲.公共经济视阈下的城市公共服务研究述评[J]学习与实践2012(7) CSSCI.

[2]高雪莲.外源推动与内源融合:经济新区管理体制的创新机理[J],天津大学

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4) ,CSSCI.

[3]高雪莲.中国各区域城市工业用电效率的分解和比较[J],统计与决策2010(12) CSSCI.

[4]高雪莲.政策评价方法论的研究进展及其争论理论探讨,2009(9)CSSCI扩展

[5]高雪莲.城市政府规模效率的DEA评价[J]当代财经,2007(11) CSSCI.

[6]行政辖区合并的成本收益分析学习与探索2007(2),CSSCI .

[7]平衡记分卡法在公共体育场馆战略管理和绩效评价中的应用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06(3) ,CSSCI.

[8]上海市与天津市工业聚集经济效应的对比分析青岛科技大学学报2005(1)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9]高雪蓮.新兴产业全球发展追踪和文献综述[J],日本爱知大学ICCS 現代中国学ジャーナル,第6巻,第1号,224
   (2014).


获奖情况:

编著《政策评价获第六届全国先进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著作二等奖,2009年12月.


学术交流: 2013.4~2014.3赴日本爱知大学大学院中国研究科访问交流一年。

其他:

联系方式: 022-23505430

主页: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