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8-09 12:00:00


经济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实验室开放是实验教学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科技创新和团结协作的重要途径。为了保证实验室开放的有序进行,特制订本管理办法,并从即日起执行。

一、实验室开放的内容

经济学院实验室在实验教学课余时间面向师生开放,师生可以使用实验室电脑、工作站、软件、数据库等从事以下实验工作:

1.“百项创新工程”、“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赛”等各种科技创新活动和学科竞赛;

2.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

3.实验项目的课前预习与准备、课后复习和总结;

4.自选课题实验、科研项目研究;

5.其他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

二、实验室开放的形式

实验室实行预约开放制度,学生需提前预约使用实验室。中心将重点支持和优先保证国家和学校组织实施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学科竞赛、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等实验活动。

三、实验室开放的组织实施

1.实验室开放工作在主管院领导和中心主任的统一领导下,由中心协调组织并具体实施。

2.预约使用实验室应填写《实验中心开放实验室登记表》,经中心审定、批准后,方可进行。

3.学生可以自主开展实验,也可以在教师指导下开展实验活动,实验室技术人员将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4.实验室管理老师做好实验室开放的情况记录并保留存档。

四、实验室开放的管理

中心对实验室开放实行严格管理。实验室开放时,实验中心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按照日常实验的要求做好实验前准备,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维护正常的实验秩序。

同学应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经济学院实验中心

20228月 修订

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制度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