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向市教委汇报实验教学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08-10-24 12:00:0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轶帆 摄影报道)10月22日,学校在综合实验楼召开会议,向天津市教委实验教学工作督导专家组全面汇报南开大学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情况。副教务长卜文俊、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刚、实验室设备处副处长吴晓晨及各实验中心主任出席会议。汇报会由督导专家组组长、天津工业大学原教务长王铎主持。

  卜文俊在致词中向实验教学工作督导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要靠学生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活动来完成,而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正是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学校对此一直高度重视。南开大学具有优良的实验教学传统,此次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强科学管理,确保教学质量,为创新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吴晓晨从实验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改革思路、实验室管理体制、建立多层次的创新与开放试验平台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向督导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情况。化学、物理、环境科学与生命科学等各实验中心主任分别就本中心的具体运行现状和专家组进行座谈。

  会后,市教委实验教学工作督导专家组成员考察了化学与生物试验中心并听课,对实验室在教学中的指导作用及其应用性和可操作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中心新闻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