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所成立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08-06-05 12:00:00

5月8日,数量经济研究所成立大会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秀珍研究员主持会议,院长马君潞教授、副院长梁琪教授以及新组建的数量经济研究所全体教师、学生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书记首先宣读了南开大学关于数量经济研究所成立和张晓峒所长的任命文件,并对前来祝贺的单位——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天津数量经济学会、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西安分行,以及已经毕业参加工作的各位研究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梁琪副院长和张晓峒所长共同为新成立的数量经济研究所揭牌。新任所长张晓峒进行了发言,他回顾总结了数量经济专业在过去几年中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经济学科整体大环境下的发展过程,并对该学科未来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要借助经济学科的大平台更好的发展自己,强大自己,争取在国内占有领先地位。教师王群勇代表研究所的全体教师表示,要在新的集体中,发挥专业所长,和全所教师们共同努力,把数量经济研究所发展好。 
      最后,院长马君潞教授讲话,他强调研究所应抓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做好科研学术工作,并积极壮大学术队伍;二是从数量经济学自身的特点出发,希望数量经济研究所能够与其他系所加强沟通、联络和交流,以推动全学科的共同发展。
      数量经济研究所教师的人员组合,是由我院国际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所等单位的数量经济专业教师整合而来,现有教师7人,是一支较为年轻的队伍。

中心新闻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