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课程信息
发布日期:2018-11-30 07:40:38

中心根据新时代人才需求变化,吸收前沿的经济学研究方法和科学技术,建立了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即数据分析层、基础理论层、专业分析层。按照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循序渐进地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理论基础、科学素养、研究能力、创新能力。从新文科建设出发,数据分析层中新开设了《Python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经济学数值分析方法》等交叉学科融合课程,基础理论层中《国际经济学》、《国际金融》等嵌入实验项目,从传统的精理论课程转变为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课程,专业分析层中《区域经济学》、《空间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财税电算化》等课程注重将前沿科研成果带入实验教学课程。

中心根据实验课程教学需求以及不同学生的发展特点, 对传统的实验教学内容进行整合优化,减少验证型实验内容, 相对增加了与实际应用紧密相关的具有设计性、创新性的实验项目与课时数。

目前中心面向经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开设实验课程近40门。


教学资源 | 服务指南 | 科研平台 |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